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廠商應對


不管是做什麼產業都會遇到跟廠商談事情,有些是老闆親自出來談,有些是派企劃部或業務部,其實大部分跟老闆談都會比較容易,他們會直接告訴你什麼能做到,什麼不行,殺價也比較容易,如果是員工出來談,有些很客氣,有些真的態度很失敗,通常遇到態度不理想的,十之八九做事能力也很差勁,但我不會跟他吵,畢竟再怎麼吵他也無法決定事情,我會直接打給他們老闆,要求換一個窗口給我,畢竟大家出來談生意就是求財,我希望大家都能和和氣氣把事情完成。


那當然也有問題出在老闆本身,脾氣差,個性古怪,只會講好聽話做事能力根本不行,偏偏他工廠的成品是你所需求的,那就盡量少面對面接觸的完成事情吧,畢竟我本身很提倡書信往來,這樣的溝通比較有憑有據,對於雙方來說都是一個保障,還有款項的部分盡量使用轉帳,有交易紀錄誰都無法賴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