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人事分配


不怕神一樣的對手,只怕豬一樣的隊友,創業初期夥伴真的很重要,如果沒有把握,請不要貿然的請正職人員,盡量使用發包,事業剛起步,每個環節都要小心,所以建議各位創業人一定要從頭到尾都盯場,還有根據我的經驗,不要期望自己給出要求都能得到一百分的回報。

時代不同了,老闆真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位,雖然你付出工資,但員工也付出時間跟才能,以物易物,誰都不欠誰,所以實在沒有必要一副出錢就是老大對人頤指氣使,弄到員工不爽,再來抱怨他不好好做事,這樣對公司發展並不會比較好過。

相對的,我反而覺得,即使付了酬勞,一樣要好好感謝對方把事情完成,誰不是這樣,覺得自己才能有受到尊重,對老闆更為傾力相助,要是工作上受氣,反而敷衍了事,這就是人性,最重要的,沒有這些才能的幫助,公司怎有辦法正常營運,畢竟這些都是幫忙賺錢的助手,好好待他們並不算吃虧,也許這就是所有接案人很願意繼續跟我合作的理由,雖然我錢給的不多,但我真的很尊重他們。


萬一真的遇到表現不理想的員工,又沒有改過的空間,只有終止合作一途,實在不需要繼續留在公司,再惡意刁難或無禮謾罵,搞不好他換間公司會有更好的發展,何必擋人機會,大家都人生父母養,實在不需要傷人自尊,如果明知道不適任又不肯開除,就是領導者本身的問題,請勿將責任又推回給下屬,一切以公司發展為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