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產業環境


先看看現在要做的事情,這個產業的趨勢還有大環境現在走向在哪,自己有沒有把握因應,我就拿外銷來好了,我朋友在外銷保養品公司已經做兩年,知道怎麼跟國外客戶聯絡,還有產品的製造,因為公司的一切都是他在處理,所以當他自己開業,很快上手,半年就賺百萬,沒錯,外銷就是這麼賺,所以另外一個朋友就也學他開外銷公司,但他根本不熟門路,也沒有客戶名單,就算自己有貨源,也沒辦法接到單,最後小賠收場。

再拿我自己來說吧,我的強項就是操盤品牌,我對自己男裝的操作相當有自信,也曾經有月業績百萬的輝煌紀錄,所以自己創業就想說男女裝都賣,但我女裝不夠孰悉,也沒有成功的揣摩到女生心裡在想什麼,結果女裝部分完全失敗,好險我當機立斷的把網站轉型成男裝導向才穩定發展,


以上這例子可以知道,了解產業環境有多麼重要,當你要投入一個事業,除了想著怎麼賣,怎麼包裝,也要有相關環境的人脈,更要知道這樣的計畫是否符合時代需求,就像小火鍋店,現在都標榜食材天然健康,湯底低鈉少鹽,總不能你還開一個化學原料鍋吧,這不是時代需要的,自然難以競爭,所以除了創業人本身能掌握的資源,大環境的觀察也是必然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