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批貨型創業


這也是一種熱門創業,自己挑貨自己賣,人用的,寵物用的,人穿的,寵物穿的,不論是開店,網購,或擺攤,都操之在手,這種模式,就是拿成品來賣,並非獨家生產,所以你賣的東西,別人也一定有在賣,就是比優惠,比贈品,比老闆的銷售魅力,在尋找貨源方面,也是建議貨比三家不吃虧,多上網作功課,任何你想賣的東西,絕對都能從網路找到上游廠商,記得把最低數量還有行情價格作紀錄,再交叉比對,尋找可以合作的廠商,近日針對人穿用的,台灣開始流行去大陸廣州或是虎門那邊批貨,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真的夠便宜,而且商品的流行性跟韓國是同步的,再者,台灣很多中盤商也是到大陸或韓國批貨再集貨回台灣賣給下游廠商,所以資金拿到之後,建議坐飛機去對岸看看,飯店不用選太貴,一個晚上八百能睡能洗澡就好,我當時是用『攜程網』訂到飯店的,吃的話就要謹慎了,廣州有路邊超級便宜快餐店,也有店面經營的餐飲店,建議各位,不要吃路邊的東西,畢竟他們店裡用餐的金額也很便宜,但比較不會吃出問題,萬一拉肚子或吃出什麼毛病,要怎麼繼續工作,從我個人是有在冬天的時候去廣州尋找合作廠商,因為我非常愛做功課,所以那一趟幾乎把廣州熱門的批貨地點都勘查過了,我非常推薦廣州火車站旁的『匯美』,那裡可以挖到很多好東西,而且進貨價很親民,但各位請記得過海關的時候要小心,超過兩萬塊是要報稅的,並且國家有權利懷疑你是要從事銷售行為,跟你課營業稅,所以各位在國外買東西一定要拿收據,也有些跑單幫的創業人在國外買東西的時候,會要求店家收據金額寫很低,這樣申報的時候可以繳比較少的稅。


其他也有人熱衷於韓貨,韓貨品質真的好,相對價位也高,所以請根據你的創業地點,好好評估這麼高端的價位你是否有能力推,譬如你擺路邊攤,然後一件毛衣賣兩千多說是韓貨,消費者自然卻步,如果是走開店模式,標榜韓貨,店裝潢質感就能襯出衣服的價值,消費者就比較容易被說服,不過,最厲害的手段,就是去大陸批貨,然後利用美輪美奐的店裝潢還有強而有力的搭配美學,提升商品的視覺價值,賣成本十倍價差,簡直暴利,我不誇張,很多台北市東區的衣服,一件衣服賣到三千六,我在廣州看明明折台幣也才四百五,或許你聽了覺得誇張,但做生意就是這樣,能把東西賣到最好價錢也是一種本領,批貨型創業本就是考驗老闆的銷售能力,所以知道了也當作是一種學習吧,但切記我在上一篇提到的,一切合法,不要進盜版貨還騙消費者是正版平行輸入,被踢爆除了要賠錢還要吃上官司坐牢,我們窮人做生意是為了扭轉乾坤,千萬不要一時短視葬送自己大好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