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

一切合法


所有營運項目,工作細節,執行內容,一切都要合法,這是一個很基本的最大原則,千萬不要有一個『應該不會有事』的心態,我記得剛創業的時候,我製作了一張EDM放在網站,圖片是我在大學博覽會拍下的某學校做的木頭人偶,隔兩天我就被他們學校的學生打來警告,但EDM又已經曝光,根據法律,如果我要引用學術作品,應該要標明來源出處,我就是忘記做這件事情,經過雙方協商後,用三千元的代價授權讓我使用該作品作為宣傳,我很感謝這件事是發生在一開始,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警惕,往後遇到要賣的商品,內容標示,使用版權,我都自己會先確認是否可行,避免日後消費糾紛,尤其是準備要賣食品或是保養品的你,這些吃的擦的,不是隨便貪便宜進貨就能賣,一定要是合格廠商,政府認證,不然消費者吃出問題或擦出問題,一狀告上法院,廠商又跑,當然就是你銷售端要倒大楣,雖說現在很多有錢人賺的都是不義之財,但人家出了事可以找律師團,再置產到國外,保釋期間再偷渡外出(我真的沒暗指誰),人窮就是命已經在不好,別再搞一些有損陰德的業障,不然身都還沒翻成就又陷入另外一個萬劫不復的地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