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

作者介紹



我叫陳郁翔,七十三年次,牡羊座,我這一生都在跟金錢搏鬥,小時候家境貧困,有好一陣子我的三餐都是醬油拌飯,在我十五歲的時候,我不想家裡的人再為了我的生活費有爭執,所以我開始試著養活自己,我在餐廳打過工,也在台北車站賣過愛心筆,從半工半讀,直到最後選擇放棄學業,因為我實在不想父母再因為我的學費跟誰低頭。

在我十八歲的時候,對音樂有著極濃厚的興趣,開始在夜店當DJ,當時夜店文化正起步,舞廳多,DJ少,所以只要認真推薦自己通常都有表演的地方。

二十歲那年很爭氣獲得海尼根電音大賽亞洲台灣區第二名,並從TIESTO(世界百大DJ排名第一)手上接獲獎盃,本以為就此平步青雲,往後一帆風順,但夜店圈除了現實利益的交換,更考驗做人處事的能力,當時我太年輕氣盛,不懂的夜店圈的生存模式,我既不喝酒,也不跟大老闆交際,說話又直接,所以在演出機會越來越少的情況下,黯然離開夜店圈。

二十一歲憑著第二專長平面設計(當DJ很多活動DM要自己設計),進入了電子商務圈,網路購物,學習到了行銷技巧還有視覺呈現的重要,在三年內,協助本土成衣西裝品牌時尚空間從月業績二十萬躍升為月業績百萬,並成為雅虎西裝銷售天王,我這時又以為自己從此平步青雲,一帆風順,不料…..

二十五歲那年,父親癌症,對於我們家的經濟情況簡直是重創,又重回那個為錢爭吵的日子,沒辦法支付醫療費用,沒辦法付房租,連三餐都出問題,那三年的谷底人生簡直是惡夢,欠下的錢,欠下的人情,這次還多了一個頭痛的品項,生與死的抉擇,該繼續治療還是該放棄,這樣的問題我每個月都必須回答一次,這三年什麼好的壞的賺錢機會都接觸了,檯面上就是接SOHO案,檯面下就是當邊緣人做見不得光的事,那些時日我每天都怨嘆自己,一身才華為何淪落到如此地步?

二十八歲那年,父親過世,我拿著兩萬塊的白包,原本想全部還給當時幫助我們家很多的公益團體,但我認為這樣的回報只是一時的,我應該自己成為一個企業,才能夠永永遠遠的回饋他們,於是,我將這樣的想法告訴所有朋友,在他們的支持下,我湊到了十八萬,加上原本的兩萬,創了服裝品牌25:01 Design T-shirt


只有二十萬創電子商務,很多商業圈的人士都不看好,一開始冷水都不知道被潑多少,但我心態很正面,我想著要是我能把這事業做好,就能讓我媽安享晚年,以後她生病,我就不用再跟任何人低頭,成為企業,我就可以照顧更多我想幫助的公益團體,所以這些嘲笑算什麼,比起父親癌症那三年的遭遇,這些冷言冷語不過就是冰山一角。

我知道自己資金不多,但創一個品牌一開始基本要燒的錢,網站,視覺,行銷,通路,曝光,備貨,業務,金流,物流,我還上了華視新聞,還到了松山煙場展覽,一切就從一開始的兩萬白包起步,我真的做到了,所以把我的步驟心得分享給大家。

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名氣跟資格可以用老師的身分來教大家做事,只是單純的認為,如果『清寒創業』可以幫助大家早日完成夢想,那我就是散播了正面的能量傳遞於這個社會,也希望所有看了這本書而成功的創業人,能像我一樣,把賺來的錢一部分投入於公益,這樣的良性循環,讓周遭的一切都更美好。


最後我想說,所有理想崇高卻苦無資源的創業人,你們選擇了一條最辛苦的道路,但人生世事難料,努力讓自己的被看見,哪怕只是一次機會,都用力去衝,反正最壞情況,就是回到職場做回齒輪,但是你的創業經驗,絕對會大大提升眼界還有格局,努力,實力,魄力,耐力,樣樣具備,機運一到自然水到渠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